網頁

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

周郁萍: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培養孩子的領導力

我是個媽媽,也是個教育工作者。在我的工作及生活領域中,我接觸到許多國外來的朋友,發現國外來的朋友,都具有獨立的思考能力,相當強的領導力,令我不得不思索,為什麼我們台灣的大朋友及小朋友,好像在領導力的表現都不太強?而學生及家長在只重視功課及成績的大前題之下,孩子們的領導力也因此更加的走下坡,長大後在國際場合中,面對來勢洶洶的外國朋友,也只能自嘆弗如。 在過去工作的十多年經驗中,發現員工普遍的奴役性及服從性大過於主動性。大部份在台灣生活長大的孩子,從小都是在父母親及老師的規範、框架之下成長。因此,他們已經習慣服從於父母老師或是長官所告知的規定,缺乏自我思辨的能力,更不要說是具備領導力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